当前位置: 主页 > 前沿 > 天文 • 物理

这是真的吗?物理学家提出了一个确定模拟宇宙的方法

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 作者: | 来源: 环球科学(huanqiukexue.com)
一组来自波恩大学的物理学家经过仔细思考论证,给我们提供了我们一直在寻找的证据;即用一种可测量的方式来证明我们的宇宙实际上是虚构的。

这个团队的想法是基于其他一些致力于创造我们宇宙模型的科学家所研究出的成果,至少这些成果是我们所理解的。迄今为止,这些研究成果已经显示出,要创造出一个真实世界的模拟,需要一个三维框架来表现里面的对象和过程。通过电脑模拟,我们需要创建一个晶格来计算虚拟对象之间的距离以及模拟时间的发展。这支来自德国的团队建议,我们可以在量子色动力学(描述亚原子粒子中原子核能的理论)的基础上来建造这样的一个晶格。
    寻找我们存在于一个模拟世界的证据,意味着通过找到其终点或者边界,我们就能发现底层晶格结构的存在。在一个模拟的宇宙里,就其本质上来说,一个晶格会加强对能量粒子所代表的能量的限制。这意味着如果我们的宇宙确实是模拟的,那么这里就应该存在一种方法能够找到这个限制点。在观测到的宇宙中,我们可以使用当前的技术,找到一种方法能够测量量子粒子的能量,以及找到当能量由于与微波的相互作用而分散时的分界点。研究者们提出,如果计算出这个截止点,就能够证明宇宙实际上就是一个模拟出来的东西。当然,由于我们对量子色动力学的理解而提出的一切可能性,或者由于对这个问题的模拟本身就存在缺陷,这些工作所得出的任何结论都会被有所限制。

(环球科学 王忻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