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前沿 > 生物 • 医学

绵羊也能认出电影明星吗?

时间: 2021年05月18日 | 作者: Admin | 来源: 领研网(linkresearcher.com)
经过训练后,绵羊能区别明星和未见过的陌生人面孔。

image.png

图片来源:Unsplash

这是又一起明星目击事件:研究人员证实,绵羊可以认出演员艾玛·沃特森(Emma Watson)和杰克·吉伦哈尔(Jake Gyllenhaal)。

“我觉得这太厉害了。”剑桥大学的神经生物学家珍妮弗·莫顿(Jennifer Morton)说道,“我们之所以选择名人明星,是因为我们确定它们从没见过这些人。”

实验是这样:首先,莫顿团队训练了8只绵羊来识别名人面孔,它们选出名人面孔的正确率高达80%。

接下来,他们给绵羊展示了角度略有变化的面孔图片,结果绵羊们的正确率降到了三分之二,但这与人类在同样条件下的面孔识别情况不相上下。

研究人员表示,这证明绵羊具有高超的面部识别能力,可与人类或我们的灵长类表亲相媲美。该研究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开放科学》(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杂志上。

如果你想问:“为啥是绵羊?”

“与其说是我选了绵羊,还不如说是它选择了。”绵羊是研究亨廷顿舞蹈病极好的模式动物,因此莫顿说,研究绵羊面部识别之类的认知任务,以及亨廷顿绵羊这些能力的衰退,可能会有助于研究人类的相应状况。

翻译 咩咩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