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前沿 > 生物 • 医学

基因转录的关键阶段首次被准确描述

时间: 2020年12月01日 | 作者: Admin | 来源: 科研圈
最新研究指出,细菌蛋白Rho在转录期间搭上了RNA聚合酶的“顺风车”,与其他蛋白质合作,诱导RNA聚合酶发生一系列结构变化,使其转变为非活性状态,释放RNA。

11 月 26 日在线发表在《科学》(Science)杂志上的一项研究首次准确描述了基因转录的一个关键阶段。最新研究指出,细菌蛋白 Rho 在转录期间搭上了 RNA 聚合酶的“顺风车”,与其他蛋白质合作,诱导 RNA 聚合酶发生一系列结构变化,使其转变为非活性状态,释放 RNA。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低温电子显微镜拍摄了 RNA 聚合酶在大肠杆菌的 DNA 模板上工作的图像,并揭示了Rho 诱导 RNA 聚合酶发生变化的各个阶段。此前,Rho 被认为扮演着终止器的角色,在转录结束时与 RNA 链结合,并将其从 RNA 聚合酶中拉出来,而最新发现改写了生物学教科书,使人们更好地理解了基因转录这一关键阶段。(俄亥俄州立大学,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