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前沿 > 生物 • 医学

科学家首次从活体动物基因组中清除HIV病毒DNA

时间: 2019年07月03日 | 作者: Admin | 来源: Nature Communications
研究表明,先后使用抑制HIV病毒复制疗法和基因编辑疗法,能够将HIV病毒从受感染动物的细胞和器官中清除。

image.png

Kamel Khalili 教授。图片来源:Lewis Katz School of Medicine at Temple University

美国天普大学路易斯·坎兹医学院(Lewis Katz School of Medicine)和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UNMC)合作团队首次从活体动物基因组中清除了 HIV-1 病毒 DNA,向治愈 HIV 感染迈出了关键一步。研究论文于 7 月 2 日在 Nature Communications 发表。

“我们的研究表明,先后使用抑制 HIV 病毒复制疗法和基因编辑疗法,能够将 HIV 病毒从受感染动物的细胞和器官中清除,”天普大学路易斯·坎兹医学院神经科学系主任、神经病毒学中心主任、NeuroAID 综合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共同资深作者 Kamel Khalili 教授说。(Nature Communica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