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最新研究 > 自然 • 一周热点

Nature导读 0301

时间: 2018年03月19日 | 作者: admin | 来源: 未知
1. 【国际卫生科学】 Mapping childgrowth failurein Africa between 2000 and 2015 2000 年至 2015 年非洲儿童生长不足的地图 Aaron Osgood-Zimmerman, Anoushka I. Millear, Rebecca W. Stubbs, Chloe Shields, Brandon V. Pickering

1. 【国际卫生科学】Mapping child growth failurein Africa between 2000 and 2015

2000年至2015年非洲儿童生长不足的地图

Aaron Osgood-Zimmerman, Anoushka I. Millear, Rebecca W. Stubbs, Chloe Shields, Brandon V. Pickering+ et al.

(导读寒雨)2000年至2015年间,几乎所有5岁以下的非洲儿童都表现出生长不足,并且儿童生长水平和趋势存在惊人的地区异质性。如果保持现有进展速率,许多非洲地区将在2025年实现改善产妇和婴幼儿营养状况的目标,但萨赫勒地区仍然存在高水平的生长不足,且非洲大部分地区在2030年难以实现消除营养不良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该研究有利于采取针对性的干预措施,以减少地区健康差距。

2. 【教育不平等】Mapping local variationin educational attainmentacross Africa

绘制非洲各地受教育程度的局部变化

Nicholas Graetz, Joseph Friedman, Aaron Osgood-Zimmerman, Roy Burstein, Molly H. Biehl+ et al.

(导读寒雨)本研究根据5千米*5千米的网格地图,通过预测上学年限评估区域内各年龄段和性别的受教育程度,以探索国家内部的教育不平等现象。尽管非洲受教育程度从2000年至2015年取得了显著进展,但在地区和性别之间仍存在实质性差异,萨赫勒地区尤为明显。这些高分辨率的可比数据为决策者做出精确计划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了有力依据。

3. Population snapshots predict early haematopoietic and erythroid hierarchies

发育生物学:从细胞群快照预测早期造血和红细胞谱系

Betsabeh Khoramian Tusi, Samuel L. Wolock, Caleb Weinreb, Yung Hwang, Daniel Hidalgo+ et al.

(导读李振宇)重建多能造血祖细胞分化成红细胞的各个步骤是一项挑战。本论文利用细胞群快照技术预测细胞分化命运,证明小鼠造血祖细胞连续分化了7个世系,揭示了红细胞与嗜碱性粒细胞和肥大细胞之间的分化耦合,并发现细胞周期在红细胞发育过程中被逐步改变。这些研究有助于了解体内细胞谱系的发展。

4. Extreme disorder in an ultrahigh-affinity protein complex

生物物理学:超高亲和力蛋白质复合物的极端无序性

Alessandro Borgia, Madeleine B. Borgia, Katrine Bugge, Vera M. Kissling, Pétur O. Heidarsson+ et al.

(导读阿金)蛋白质相互作用介导分子通信。本研究意外地发现了一种新的互作机制:无序的人类组蛋白H1及其核蛋白伴侣前胸腺素结合形成具有皮摩尔水平亲和力的复合物,且蛋白复合体具备结构无序性、远距离灵活性和高度动态性。该机制可以通过两种蛋白质的相反净电荷来解释:强烈的静电吸引力诱发了相互作用。

5. An absorption profile centred at 78 megahertz in the sky-averaged spectrum

天文学:在宇宙平均频谱上以78 MHz为中心的吸收谱

Judd D. Bowman, Alan E. E. Rogers, Raul A. Monsalve, Thomas J. Mozdzen & Nivedita Mahesh

(导读雷鸣)本研究在宇宙平均无线电频谱上探测到以78 MHz为中心的中性氢21厘米吸收谱线,频谱宽度与理论预测的结果基本一致,但其振幅比最大估值高2倍多。相关研究显示,只有早期宇宙暗物质与重子相互作用导致的原始气体冷却能够解释上述差异。

6. Possible interaction between baryons and dark-matter particles revealed by the first stars

天文学:第一代恒星揭示的重子和暗物质粒子之间的可能的相互作用

Rennan Barkana

(导读雷鸣)近期观测结果显示,红移20处中性氢21厘米谱线吸收强度比模型预测高,置信度达到3.8个标准差。本研究认为,第一代恒星辐射及重子物质与暗物质相互作用导致宇宙气体过冷结合,可以解释上述差异。分析发现,这种暗物质粒子的质量不超过几个质子质量,具有高非相对性。该研究表明,21厘米谱线可能用于探测暗物质。

7. Fast quantum logic gates with trapped-ion qubits

量子计算:囚禁离子量子位的快速量子逻辑门

V. M. Schäfer, C. J. Ballance, K. Thirumalai, L. J. Stephenson, T. G. Ballance+ et al.

(导读阿金)基于囚禁离子的量子位是构建量子计算机的理想技术,但基本的双量子位逻辑门存在速度极限。本研究使用振幅整形的激光脉冲驱动离子沿设计好的轨迹运动,使得门操作对脉冲的光学相位不敏感,由此实现量子逻辑运算的加速。研究测得逻辑门量子纠缠的生成时间缩短至480纳秒,且保真度良好。

8. Probing the interatomic potential of solids with strong-field nonlinear phononics

光物理学:使用强场非线性声子探测固体的原子间势

A. von Hoegen, R. Mankowsky, M. Fechner, M. Först & A. Cavalleri

(导读阿金)可见光频段下的非线性光学技术长期以来应用于凝聚态光谱学,但将范围拓展到中红外及太赫兹频段将获得更多信息。本研究实现场强度一个数量级的增加,并且探测高阶声子非线性。研究人员激发出铁电材料铌酸锂横向光学声子模式的五个谐波,取得其原子间势样本,为材料的从头计算法提供基准。

9. Skin electronics from scalable fabrication of an intrinsically stretchable transistor array

材料科学通过可伸缩电子晶体管阵列制造而成的皮肤状电子元件

Sihong Wang, Jie Xu, Weichen Wang, Ging-Ji Nathan Wang, Reza Rastak+ et al.

(导读阿金)皮肤状电子元件可无缝黏附在皮肤表面或身体内部,是理想的医疗手段,但其结构工程要求复杂的制造技术。本研究展示一种具可伸缩属性的电子聚合物晶体管阵列,密度达到每平方厘米347个晶体管,其平均电荷载流子迁移率与非晶硅相当,由此构成可拉伸的皮肤状电子元件,并为其他类似聚合物材料提供一个通用平台。

10. Hadean silicate differentiation preserved by anomalous 142Nd/144Nd ratios in the Réunion hotspot source

地球科学:留尼汪火山热点的异常的142Nd / 144Nd比例中保存的的冥古宙硅酸盐分化

Bradley J. Peters, Richard W. Carlson, James M. D. Day & Mary F. Horan

(导读卓思琪)通过活跃的火山热点可以探索地球的内部构成。本研究发现留尼汪岛火山岩的142Nd /144Nd比值与现代地幔不同,并与氦同位素比率(3He / 4He)相关,这表明这些同位素分化系统可能与早期硅酸盐分化平行。留尼汪岛玄武岩中的142Nd / 144Nd的比率表明其多阶段的分化过程。研究表明留尼汪岩浆是研究地球古代非均质内部的古老资源。

11. 【生态学】Evolutionary history resolves global organization of root functional traits

演化历史揭示根系功能性状的全球组织

Zeqing Ma, Dali Guo, Xingliang Xu, Mingzhen Lu, Richard D. Bardgett+ et al.

(导读寒雨)为探究植物根功能性状的全球组织性,本研究从7个生物群落中采集了369种植物,分析了10种一级根的重要功能性状,发现根直径对物种、生长和群落中的变化有着最强的影响。植物首次登陆后演化出更细的根,对根菌依赖程度更低,称为“机会主义”策略;反之为“保守主义”策略。此外,根形态多样性在热带地区最高,在温带和沙漠群落中大幅衰减。

12. Circadian clock neurons constantly monitor environmental temperature to set sleep timing

神经生理学:昼夜节律神经元不断监测环境温度并设定睡眠时间

Swathi Yadlapalli, Chang Jiang, Andrew Bahle, Pramod Reddy, Edgar Meyhofer+ et al.

(导读郭怿暄)昼夜节律如何监测环境温度并调整行为的机制尚不清楚。本研究通过在体钙成像技术发现果蝇体内后背测神经元DN1ps神经元对环境温度变化持续监测,加热可使其迅速抑制,降温和光均可使其兴奋。对于温度的感知需要依靠位于弦音器官和触角芒上的周围热感受器。DN1ps这一温感功能对自然温度改变下的正常睡眠时间的设定同样重要。

13. Mechanical regulation of stem-cell differentiation by the stretch-activated Piezo channel

干细胞:通过牵张激活的Piezo离子通道实现干细胞分化的机械调节

Li He, Guangwei Si, Jiuhong Huang, Aravinthan D. T. Samuel & Norbert Perrimon

://www.nature.com/articles/nature25744

(导读阿金)干细胞能否直接感知活体内机械信号尚不清楚。本研究展示Piezo离子通道在成年果蝇中肠内的一种内分泌前体干细胞中表达,被机械应力牵张激活后,Piezo离子通道提高胞内钙离子水平,钙离子信号则通过不同途径分别激活干细胞的增殖和分化。

14. Sequences enriched in Alu repeats drive nuclear localization of long RNAs in human cells

分子生物学:人类细胞中富集在Alu重复序列中的核苷酸序列驱动长链RNA的核定位

Yoav Lubelsky & Igor Ulitsky

(导读郭怿暄)lncRNAs和一些mRNAs作为重要的生物分子在细胞中发挥重要作用,但它们在细胞核中富集的机制尚不清楚。本研究通过对细胞核RNAs中的短片段文库进行筛选,发现一段来源于Alu序列的短核苷酸序列C-富集结构域,HNRNPK与之结合可使lncRNAsmRNA在细胞核内聚集,这一机制在物种间是保守的。

15. Intragenic origins due to short G1 phases underlie oncogene-induced DNA replication stress

分子生物学:短暂G1期造成的基因内复制起点是致癌基因诱导DNA复制应激基础

Morgane Macheret & Thanos D. Halazonetis

(导读阿金)阐明致癌基因诱使DNA复制失调的机制仍有难度。本研究通过采用灵敏检测方法在诱导致癌基因CCNE1MYC的前后分别鉴定了细胞中上千个复制起始位点,发现致癌基因可以在活跃转录的基因内部诱导新的复制起始位点。这些异位复制位点通常在G1期被转录所抑制,但是癌基因导致的S期提前和转录未成熟可以解除抑制,复制和转录机器相互冲突,导致DNA双链断裂和染色体重排,与癌细胞中基因组的不稳定性相关。

16. The cryo-electron microscopy structure of huntingtin

分子神经科学:亨廷顿蛋白(HTT)的冷冻电镜结构

Qiang Guo, Bin Huang, Jingdong Cheng, Manuel Seefelder, Tatjana Engler+ et al.

(导读阿金)HTT蛋白(348 kDa)可以和多种蛋白发生相互作用,其突变可导致亨廷顿病。本研究解析出分辨率为4埃,结合HTT相关蛋白40 HAP40)的人类HTT蛋白全长冷冻电镜结构:HTT主要由α螺旋构成,有三个主要结构域;HAP40HTT的三个结构域同时接触,可稳定HTT的结构。该结果为进一步了解HTT的多种细胞功能铺平道路。

图片 1.png

17. Phase-plate cryo-EM structure of a biased agonist-bound human GLP-1 receptor–Gs complex

结构生物学:结合偏向激动剂的人类GLP-1受体-Gs复合物冷冻电镜结构

Yi-Lynn Liang, Maryam Khoshouei, Alisa Glukhova, Sebastian G. B. Furness, Peishen Zhao+ et al.

(导读阿金)BGLP-1受体是治疗II型糖尿病和肥胖症的主要靶点,内源激动剂GLP-1和人工模拟激动剂对其激动效果不同。本研究描述分辨率为3.3埃,结合G蛋白偏向激动剂exendin-P5Gαs的人类GLP-1受体冷冻电镜结构。和之前解析的GLP-1受体与GLP-1蛋白复合物结构相比,这一结构在胞内、胞外和Gαs结合部位均有不同。该结果为偏向激动剂的分子基础提供新见解。

图片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