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最新研究

Nature 一周论文导读

时间: 2019年05月13日 | 作者: Admin | 来源: 领研网(linkresearcher.com)

image.png

审校:棒冰 小锅 棒冰 小象 访冬 山村水郭

制版:阿金

生物学

Biology

Self-organization and symmetry breaking in intestinal organoid development

肠类器官发育中的自组织和破坏对称性

image.png

图片来源:www.fmi.ch

(导读 王思菲)在肠类器官发育过程中,第一个破坏对称性事件至关重要,其产生干细胞龛并形成不对称结构。本研究结合单细胞定量基因组及成像技术归纳从单细胞发育成肠类器官的特征。对称球体的部分细胞中转录因子YAP1暂时激活,启动Notch和DLL1活化进而破坏对称性并形成第一个潘氏细胞。结果显示了单细胞在同一生长环境下具有自我组织能力进而形成复杂多细胞非对称结构的机制。[论文详细信息]

Fatty acid transport protein 2 reprograms neutrophils in cancer

脂肪酸转运蛋白2重编癌症中的中性粒细胞

(导读 王思菲)多形核髓源性抑制细胞(PMN-MDSCs)与癌症治疗失败及不良临床结果相关。本研究报道小鼠和人的PMN-MDSCs特异性上调脂肪酸转运蛋白2(FATP2)。粒细胞-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子通过激活STAT5控制PMN-MDSC中FATP2过表达。FATP2介导的抑制活性和花生四烯酸摄取及前列腺素E2的合成相关。FATP2缺失消除PMN-MDSC的抑制功能,而使用FATP2选择性抑制剂减少PMN-MDSC抑制功能,进而延缓癌症进展。[相关报道:《自然》:解除免疫抑制,抑制肿瘤生长,科学家找到了一个“窍门”]

Transposon molecular domestication and the evolution of the RAG recombinase

转座子的分子驯化和RAG重组酶的进化

(导读 郭怿暄)RAG1-RAG2重组酶(RAG)和V(D)J重组可以产生多样化的抗体和T细胞受体,但RAG是如何从早期RAG转座酶进化而来的尚不清楚。本研究解析了文昌鱼ProtoRAG转座酶的冷冻电镜结构,发现两个有颚脊椎动物特异的适应性突变(RAG1 848位精氨酸改变和RAG2酸性区域改变)共同抑制了RAG介导的转座活动,使其进化为重组酶。[论文详细信息]

Synthesis and breakdown of universal metabolic precursors promoted by iron

二价铁诱导通用代谢前体的合成与分解

(导读 陈欣桐)生命体可以高效地使用CO2构建有机分子,再将其重新分解为CO2。本研究构建了由二价铁诱导的纯化学反应体系,将溶液状态下的丙酮酸盐和乙醛酸盐转化为9种生物三羧酸循环中间体(包括全部5个通用代谢前体),这些中间体能够以和生化反应类似的方式分解为CO2。并且,在体系中加入羟胺和金属离子可得到4种生物氨基酸。该体系可能展现了这些核心代谢通路的生命起源前状态。 [论文详细信息]

Oxytocin-dependent reopening of a social reward learning critical period with MDMA

MDMA重新开启催产素依赖的社会奖励学习关键期

(导读 吴娜)在社会奖励学习关键期,神经系统可以根据环境刺激发生重塑,神经系统疾病常关闭关键期。本研究发现对催产素介导的伏隔核突触可塑性(在长期抑郁中发生)进行调控可重启关键期,而单剂量的MDMA(摇头丸主要成分)也可依赖伏隔核中的催产素受体而重启关键期。这些发现对于理解以社交障碍为特征的多种疾病具有重要意义。[论文详细信息]

Phylogenetic evidence for Sino-Tibetan origin in northern China in the Late Neolithic

新石器时代晚期中国北方汉藏语系起源的系统发育证据

图片来源:.nature.com

(导读 吴娜)汉藏语系的发展及起源时间尚存争议。本文运用贝叶斯系统发育方法分析了109种语言的949种词汇,考察了汉藏语系起源两个相互矛盾的假说:“北源假说”和“西南源假说”,推测汉藏语系起源于距今4,200–7,800前,结果与考古记录及农业和语言传播假说相符,为东亚史前人类活动跨学科研究提供了语言基础。

[相关报道:我们的母语从哪来?复旦学者Nature发文揭示世界第二大语系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