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最新研究

Science导读0804

时间: 2018年08月29日 | 作者: Admin | 来源: 环球科学(huanqiukexue.com)
1. [生物] Multiplexed protein maps link subcellular organization to cellular states 多重蛋白质图谱将亚细胞组织与细胞状态联系起来 Gabriele Gut1,2,*,?, Markus D. Herrmann1,3,*,?, Lucas Pelkmans1,? http://science.scienc

多重蛋白质图谱将亚细胞组织与细胞状态联系起来

(导读 王思菲)本研究应用迭代间接免疫荧光成像(4i)高通量检测生物样本中40种蛋白指标,从毫米级至纳米级。4i技术能同时获取细胞群、细胞级、亚细胞级的性质,以及胞器、细胞骨架结构、核内亚区室和原位数千个单细胞中信号传导受体通路的详细信息。由此获得的多重指标亚细胞蛋白定位图谱可用于鉴定单细胞功能相关的状态。

2. [神经]Computational and neurobiological foundations of leadership decisions

领导决策的计算和神经生物学基础

Micah G. Edelson1,*, Rafael Polania, et al.

(导读 郭怿暄)本研究从行为学和神经生物学水平发现责任对于领导决策的影响,以及责任厌恶的普遍存在。责任厌恶由二级认知过程驱动,当涉及他人利益时,该过程反应了对最佳决策确定性的强烈渴望。对负责处理不同决策部分的脑区间信息流水平的预测则为了解责任厌恶和领导力得分的个体差异奠定神经生物学基础。

3. [生态]Emergent simplicity in microbial community assembly

微生物群落组装中的涌现简单性

Joshua E. Goldford1,2,*, Nanxi Lu3, et al.

(导读 郭怿暄)自然界中的微生物群落会组装成复杂的分类结构。本研究在受控的合成培养基中对数百种土壤和植物来源微生物进行培养和监测,发现群落水平的功能和最终群落的粗略分类由系统中的营养供应决定,并可以通过模型进行准确预测。这些特征反映了自然界微生物群落组装中普遍存在的涌现性质。该研究为微生物群落组装的理论研究开拓思路。

4. [生物] Selective trade-offs maintain alleles underpinning complex trait variation in plants

选择性权衡维持着调控植物中复杂性状变异的等位基因

Ashley Troth1, Joshua R. Puzey, et al.

(导读 郭思瑶)为了探究维持复杂性状变异的进化因子,本研究对单一种群猴面花基因组进行测序,鉴定出数百个与形态和生活史特征有关的核苷酸变异,发现具有拮抗作用的基因多效性普遍存在,如推迟花期的等位基因亦增加繁殖期植株大小。且每年自然选择偏好的等位基因不同。这表明环境的波动与选择性的平衡与协调使得种群内多基因性状变异得以维持,促进野生花朵种类的地域多样性。

5. [生物] Here, there, and everywhere: The importance of ER membrane contact sites

这里,那里,到处都是:ER膜接触位点的重要性

Haoxi Wu1, Pedro Carvalho, et al.

(导读 郭怿暄)如今我们已知细胞内各个细胞器是相互依存的结构,彼此间通过膜接触位点(MCSs)进行沟通。相对的细胞器在MCSs接触但并不融合,来自不同细胞器的蛋白质得以协同工作行使重要的细胞功能。本研究着重关注内质网(ER)相关MCSs,发现高度动态变化的内质网网络通过MCSs上的多种细胞器及细胞膜调控一系列细胞过程。

6.    [物理] Scale-invariant magnetoresistance in a cuprate superconductor

铜酸盐超导体中尺度不变的磁阻

P. Giraldo-Gallo1,2,*, J. A. Galvis, et al.

(导读 阿金)使用强磁场来抑制酮酸盐超导性有助于研究其正常金属态,但强磁场对金属态的直接影响却知之甚少。本研究将镧锶铜氧化物薄片放入强度达80特斯拉的磁场中,发现通过抑制超导性展现的金属态特征表现为磁阻与磁场强度之间的线性关系,可类比于磁阻与温度间线性关系的演变,并与高温超导体中的量子临界性相关。

7. [天文]A dust-enshrouded tidal disruption event with a resolved radio jet in a galaxy merger

在星系合并过程中发生的被尘埃遮盖且伴随无线电喷流的潮汐瓦解事件

S. Mattila1,2,*,?, M. Pérez-Torres, et al.

(导读 雷鸣)潮汐瓦解事件(TDE)是恒星被超大黑洞撕裂时产生的短暂耀斑。本研究在一对正在合并的星系Arp299中发现一处亮源,喷射大量的红外光及无线电波,但在可见光及X 射线波段并不明亮。研究人员推断这是一起被尘埃遮盖的TDE,其红外波段射流经尘埃发生二次辐射。对TDE无线电波段的观测分解出正在膨胀和减速的射流,继而可以探测超大黑洞周围的射线形成及演化。

8.    [地球科学] Ultrastable laser interferometry for earthquake detection with terrestrial and submarine cables

使用陆地和海底光缆检测地震的超稳定激光干涉仪

Giuseppe Marra1,*, Cecilia Clivati, et al.

(导读 阿金)检测海底地震活动有助于了解地球内部结构和动态,但目前海底地震仪的覆盖范围仍然有限。本研究发现利用现有通讯光缆作为传感元件,结合最新的频率测量技术,在陆地和海底长度75到535公里范围内的光纤链路上检测到距离震中25到18500公里的地震波。该技术为建设可检测水下地震的全球地震网络提供一个有效方案。

9.  [行星科学] Radar evidence of subglacial liquid water on Mars

火星冰川下存在液态水的雷达证据

R. Orosei1,*, S. E. Lauro, et al.

(导读 胡琦琳)人们一直都怀疑在火星极地冰盖底部存在液态水,但从未观测到。本研究利用2012年5月至2015年12月间火星快车号探测器上低频率雷达MARSIS调查火星南极高原的资料发现,在一处宽20千米,中心位于193°E, 81°S的区域内的地表内部反射异常明亮。数值分析表明该明亮区域介电常数符合含水材料特征。据此,该区域被解释为火星上的稳定液态水体。

10. [物理] Giant polarization in super-tetragonal thin films through interphase strain

通过相界应变实现超四边型薄膜的巨极化

Linxing Zhang1, Jun Chen, et al.

(导读 卓思琪)应变工程是提高材料性能的强力工具。本研究展示了一种利用相界应变获取超四方度和巨极化的方法。在四方晶形钛酸铅(PbTiO3)的中制备一个平面外-平面内晶格常数比为1.238的外延复合薄膜。这种具有超四方结构的薄膜有巨大的剩余极化强度(236.3微库仑/平方厘米),且超四方相在725℃下仍然稳定。研究表明相界应变法可提高其他材料的物理性质。

11. [地球科学] Quantification of drought during the collapse of the classic Maya civilization

玛雅文明崩溃时期干旱程度的量化

Nicholas P. Evans1,*, Thomas K. Bauska1, et al.

(导读 胡琦琳)古典时代晚期低地玛雅文明的消亡被广泛引用说明气候对古代社会的影响。本研究通过对干旱条件下沉积的石膏中结合水的同位素分析,重建了墨西哥奇琴卡纳布湖历史同位素组成,利用三氧和氢同位素数据建模发现年降雨量减少了41%到54%(干旱高峰期间降雨量减少了70%),相对湿度比现在少了2%至7%。

12.  [生物]HAIRY MERISTEM with WUSCHEL confines CLAVATA3 expression to the outer apical meristem layers

HAIRY MERISTEM与WUSCHEL共同限制CLAVATA3仅在外部顶端分生组织层表达

Yun Zhou1,2,3,*,?, An Yan, et al.

(导读 卓思琪)干细胞定位和活性的调控取决于干细胞微环境中基因活性的空间调节。本研究结合实验和计算的方法,发现拟南芥分生组织基底部合成的WUSCHEL诱导分生组织顶端CLAVATA3表达干细胞的分子机制。其中在分生组织基底部表达的HAIRY MERISTEM基因发挥重要作用,抑制该部位CLAVATA3的激活。

13.  [生物]Cryo-EM structure of a mitochondrial calcium uniporter

线粒体钙单向转运蛋白(MCU)的冷冻电镜结构

Jiho Yoo1,*, Mengyu Wu, et al.

(导读 郭怿暄)钙离子转运对线粒体功能至关重要,MCU是介导线粒体钙离子运输的主要通道。本研究通过冷冻电镜解析粗糙脉孢菌的MCU全长结构。该结构为四聚体,可溶结构域和跨膜结构域具有不同的对称形式。保守的W-D-Φ-Φ-E-P-V-T-Y序列形成离子选择筛。该结构与突变体实验共同为理解钙离子识别奠定基础。

14. [生态演化]Evolutionary history and adaptation of a human pygmy population of Flores Island, Indonesia

印度尼西亚弗洛雷斯岛侏儒人类种群的进化和适应性历史

Serena Tucci1,2,3, Samuel H. Vohr, et al.

(导读 郭怿暄)曾栖息于印度尼西亚弗洛雷斯岛的体型娇小的弗洛雷斯人与现代人类的进化关系尚不清楚。本研究收集该岛现今居住的侏儒人群单核苷酸多态性和全基因组测序数据,发现他们由丹尼索瓦人和尼安德特人杂交而成,没有其他古人类基因交流。这些现代人群具有FADS基因簇的正向选择及导致其身材矮小的多基因选择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