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最新研究

Science导读 0622

时间: 2018年07月03日 | 作者: Admin | 来源: 科研圈(linkresearcher.com)
1【生物】In vivo brain GPCR signaling elucidated by phosphoproteomics Jeffrey J. Liu et.al http://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360/6395/eaao4927 通过磷酸化蛋白质组学阐明在体大脑中GPCR信号 (导读:过泽远)对

Jeffrey J. Liu  et.al

通过磷酸化蛋白质组学阐明在体大脑中GPCR信号

(导读:过泽远)对G-蛋白联结受体(GPCR)信号在自然环境中的系统性观察对开发副作用更小的GPCR治疗方法很重要。本研究以κ阿片受体(KOR)为模型,在结构多样的激动剂诱导后对小鼠大脑五个区域的磷酸化蛋白质组进行高通量分析,对50000个磷酸位点进行定量,揭示药物作用的全新机制。发现并纠正了U-50,488H治疗中mTOR激活引起的副作用,这一发现为在体研究GPCR信号带来普适方法。

2【医学】Analysis of shared heritability in common disorders of the brain

The Brainstorm Consortium,    et.al

对常见脑部疾病共有遗传力的分析

(导读 郭怿暄)脑部疾病常表现出共患病并具有相同症状,这使其在病因学上是否重叠存在争议。本研究对25种脑部疾病患者的遗传共性进行定量分析并寻找其与表型的关系,发现精神性疾病之间有共同遗传变异,但神经性疾病彼此间以及与精神性疾病间均存在明显差异。提示脑部疾病存在共同的遗传变异作为危险因素,该研究为基于遗传力理解病因学的方法奠定基础。

3 【物理】Tunable quantum criticality and super-ballistic transport in a “charge” Kondo circuit

在“充电”Kondo电路中可调的量子临界性和超弹道传输

Z. Iftikhar,    et.al

(导读 胡琦琳)强相关材料的微观复杂性阻碍了对量子相变定量的认识。本研究利用三通道Kondo模型实现量子模拟器的电路,揭示了对应不同低温固定点和量子临界点的多个交叉点的通用标度,并意外发现最大电导违反了弹道输运自由电子模型。Kondo杂质的电荷赝自旋的实现有助于发现其他的强相关现象。

4 【神经】A molecular mechanism for choosing alcohol over an alternative reward

Eric Augier,    et.al

选择酒精作为奖励的分子机制

(导读 郭怿暄)为何部分人在酒精和健康奖励中会选择前者并出现酒精成瘾的机制尚不清楚。本研究建立大鼠酒精选择模型,发现在表现出酒精成瘾症状的大鼠杏仁核中GABA转运蛋白GAT-3表达选择性下降,酒精依赖人群杏仁核中该蛋白表达同样下降,这表明杏仁核中GABA清除受损可能造成酒精成瘾,这一机制在物种间保守,可望为寻找全新药物靶点奠定基础。

5 【物理】Orientation-dependent stereo Wigner time delay and electron localization in a small molecule

J. Vos et.al

空间依赖的立体韦格纳时间延迟和小分子中的电子局域化

(导读:阿金)原子的阿秒级计量已涉及到量子力学中最基本过程的时间尺度。从原子到分子的时间分辨光电效应无疑增加了实验和理论难度。本研究展示空间分辨和能量分辨测量能够描述分子立体韦格纳时间的延迟特征。这种可观测的现象提供了关于分子内被激发的电子波包的局域化信息。研究结果实现了分子光电效应的空间和时间分辨完整重构。

6 【物理】Separation of enantiomers by their enantiospecific interaction with achiral magnetic substrates

Koyel Banerjee-Ghosh  et.al

通过与非手性磁性衬底的对映体特异性相互作用来分离对映体

(导读:向菲菲)识别和区分天然或人造手性物质通常被认为只依赖于空间效应。本研究在实验上发现手性分子与垂直磁化衬底的相互作用会产生对映关系,及一对映体在磁偶极子向上时优先吸附,而另一对映体则在磁化方向相反时吸附更快。这种作用不是由磁场本身控制,而是由电子自旋的方向。研究结果开辟出一种独特的分离对映异构体的途径。

7 【地球科学】Observed rapid bedrock uplift in Amundsen Sea Embayment promotes ice-sheet stability

Valentina R. Barletta,  et.al

在阿蒙森海洋观测到基岩的快速抬升促进冰盖稳定

(导读:阿金)阿蒙森海域(ASE)南极西部冰盖(WAIS)的海洋部分对全球海平面上升贡献近1/4影响。本研究使用GPS测量技术估计其下地幔粘度,显示ASE以每年41mm速度向上抬升,发现粘度低于全球平均值,并大幅缩短冰川均衡调整(GIA)时间。结果增加了WAIS对应灾难性崩塌的潜在稳定性。

8 【物理】Anomalously low dielectric constant of confined water

L. Fumagalli et.al

空间限域、界面水的反常低介电常数

(导读:向菲菲)界面水由于其偶极子的旋转自由度在界面降低,造成其介电常数小于正常非空间受限的水,但这一理论预测一直缺乏实验证据。本研究通过测量被两个具有原子级厚度的腔壁限制的水的局部电容,发现了具有微小极化的界面层的存在,其介电常数只有~2。该结果为研究其他固、液体在极端空间限域条件下的介电性质提供了一种可行方法。

9 【物理】A precise extragalactic test of General Relativity

广义相对论在银河系外的精确验证

Thomas E. Collett et.al

(导读 胡琦琳)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已经在太阳系的尺度内被精确的测试,但引力的长程性质仍存在争议。本研究利用强引力透镜ESO 325-G004探测弱场的引力状态,以及测量了单位质量产生的空间曲率γ。通过分析透镜光剖面和空间分辨的恒星动力学,研究人员得出的空间曲率γ与广义相对论预测的一致,为弱场下引力度量提供了银河系外的强约束。

10 【进化】New genus of extinct Holocene gibbon associated with humans in Imperial China

Samuel T. Turvey et.al

古代中国与人类有关的已灭绝长臂猿新属

(导读:向菲菲)目前尚无任何证据表明冰河期后大陆灵长类灭绝与人类有关。本研究报道了一种已灭绝的全新长臂猿属,帝王君子长臂猿,其头颅和下颌骨发现于陕西一座2200-2300年前的古墓。虽然中国第四纪灵长类动物化石记录稀少,但历史记录表明中国可能存在地方性的猿类辐射并于近期才消失。

11 【神经】Locally coordinated synaptic plasticity of visual cortex neurons in vivo

Sami El-Boustani1  et.al

体内视觉皮层神经元的局部协调的突触可塑性

(导读 董堃)在体皮层可塑性涉及突触层面的活性改变,然而突触是如何相互作用导致神经元功能变化的还尚未可知。本研究发现小鼠视觉皮层神经元动作电位发放时间诱导的感受野可塑性是由棘突突触强度增加所锚定的。突触激活的赫布增强和相邻突触的异种弱化成功协调了细胞水平功能神经元反应的可塑性。

12 【生态】Adaptive introgression underlies polymorphic seasonal camouflage in snowshoe hares

Matthew R. Jones  et.al

适应性渗入是雪鞋兔中季节性伪装多态性的基础

(导读 王思菲)雪鞋兔(Lepus americanus)多为白毛冬毛做伪装,但一些少积雪区的个体冬毛为褐色。我们发现控制季节性表达Agouti基因的顺式调控变异是这种适应性冬季伪装多态性的基础,褐色冬毛可能源于黑尾长耳野兔等位基因的滲入,并在少积雪环境中迅速扩散。结果表明,关键生态性状的遗传变异渗入让物种具有适应环境迅速变化的可能。

13 【生物】Antihomotypic affinity maturation improves human B cell responses against a repetitive epitope

Katharina Imkeller1   et.al

抗同型亲和力成熟增强人类B细胞对重复序列表位的应答

(导读 王思菲)为了抵抗病原体入侵,亲和力成熟会选择表达抗原结合能力更强的变异抗体的B细胞。本研究确立了表达恶性疟原虫环子孢子蛋白(PfCSP)保护性抗体的人类B细胞克隆选择和亲和力成熟的分子机制。发现PfCSP的重复序列加强了与之结合的两个单克隆抗体直接同型相互作用,进而增强抗原亲和力和B细胞活化。该研究发现了介导的亲和力成熟的全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