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最新研究

Science导读

时间: 2018年05月14日 | 作者: 科研圈 | 来源: 环球科学(huanqiukexue.com)
Science一周论文导读

1【生物】Fractal-like hierarchical organization of bone begins at the nanoscale

Natalie Reznikov,   et.al

骨骼的分形式分层结构从纳米尺度开始

(导读 过泽远)分层结构为骨骼提供强度和韧性,但矿物质和胶原蛋白在骨中的组织方式尚不完全清楚。本研究使用3D电子断层成像技术和2D电子显微镜证明了分形式的分层组织从纳米尺度开始: 针状矿物质单元横向组成小板,小板平行堆叠为板叠(stack),板叠又相互聚集在一起形成在尺度上超越胶原纤维的矿物质聚集,从而将相邻纤维结合在一起。这些观察结果为更完整骨骼结构模型的建立提供帮助。

2 【生物】Uncovering the essential genes of the human malaria parasite Plasmodium falciparum by saturation mutagenesis

Min Zhang1    et.al

饱和诱变揭示人疟疾寄生虫恶性疟原虫的必需基因

(导读 郭思瑶)严重的疟疾是由恶性疟原虫引起的。识别疟原虫的遗传特性,鉴定其药物靶标是几十年来未能解决的难题。科研人员利用针对疟原虫腺嘌呤和胸腺嘧啶富集区域的转座子突变技术产生了超过38000个突变株,发现了2680个必需基因,包括1000个未知功能的保守基因,该研究将有利于未来疟疾的防治工作。

3【生物】 Activation mechanism of a human SK-calmodulin channel complex elucidated by cryo-EM structures

Chia-Hsueh Lee and Roderick MacKinnon

人类SK钙调蛋白通道复合物的冷冻电镜结构阐明其激活机制

(导读 阿金)小电导钙激活钾(SK)通道具有介导神经元兴奋性,调节免疫反应等功能。但尚不清楚SK通道与钙调蛋白(CaM)的结合激活机制。本研究报道分辨率在3.4埃和3.5埃的人类SK4-CaM通道复合物激活和封闭状态下的冷冻电镜结构。展示4个CaM分子与通道四聚体的结合机制,以及各自的功能特性,为SK通道药理学提供理解基础。

4【化学】Tunable intraparticle frameworks for creating complex heterostructured nanoparticle libraries

Julie L. Fenton*   et.al

用可调粒子内框架合成复杂异质结构纳米粒子库

(导读 卓思琪)复杂异质结构纳米粒子的严格形态学控制是合成难点。本文提出了一个模块化发散合成策略,可以从简单的纳米粒子出发逐步合成复杂产物。研究者使用阳离子交换反应向硫化铜纳米颗粒中引入可调界面,继而利用形成的粒子内框架合成了47种具有不同形态特征的金属硫化衍生物异质结构。该策略为复杂纳米粒子的合成提供了可预测的逆合成途径。

5 【化学】Polyamide membranes with nanoscale Turing structures for water purification

Zhe Tan   et.al

纳米尺度图灵结构的水净化聚酰胺膜

(导读 卓思琪)设计图灵结构,并将其应用于生物和化学领域十分重要。本研究利用基于界面聚合的简易方法来合成图灵型水净化聚酰胺膜。通过调节反应条件可以控制膜的形状,且合成的膜表现出优秀的水-盐分离性能。此外,本文还展示了图灵结构中高透水性位点的存在。

注:图灵结构是指,在开放的远离平衡的反应扩散系统中,因扩散作用引发系统失稳形成的一种化学物质浓度按照空间周期性变化的静态浓度图案,也被称为“图灵斑图”。